close

  08年秋天倉本聰的日劇「風之花園」,看完後對像是夢中之國的北海道十分憧憬,如鏡般的湖,靜謐的街道,還有劇中那片男主角女兒跟兒子費心整理的美麗花園。好不容易有機會跟阿窈在北海道最美的夏天時自助旅行,我堅持一定要排這個行程,無論如何要拜訪心目中讓我對北海道產生美麗印象的地方。

  風之花園只佔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廣大腹地裡的一小塊,入場門票是500元日幣,飯店會用箱型車接駁旅客越過大片的高爾夫球場草皮,載到花園門口。

 

  看到劇中場景在眼前展現真是感動到不行,耳邊仿佛還響起了平原陵香空靈的歌聲。

  劇中患有自閉症的小兒子岳,常一邊照顧著花草,一邊念著從事安寧醫療的爺爺為它們取的各種花語。

  風之花園日劇的主題是死亡,除了男主角爸爸是安寧的醫生,重病癌末的男主角自己也是麻醉科醫師,他的最後一個病人是跟他同病相憐非法炒股的二神。與岳感情最好的狗狗,也因年紀到了而跑來花園安靜的死去。隔了三十多年見面的小學同學,開玩笑似的替男主角辦了一個「告別式」歡迎會。最後男主角和爸爸女兒和好,在最熟悉的家結束一生。

  這片樹林就是拋家棄子離家出走多年的男主角在得了絕症後,想起他曾經擁有的親情與家鄉,偷偷的回到北海道去,但是年輕的他曾做過太多錯事,讓他不敢面對家人,只能將露營車開到森林裡,躲在車子裡替自己貼著麻醉片,默默看著他們。

  男主角甚至連遇到兒子也不敢說出自己是他的父親,只好順著岳的話假裝成是天使,這大概是平靜沉重的劇情中,最莫名有趣的地方XD

  最後一集還是兩集,女兒為了讓快不行的老爸安心,還在這花園裡舉行了一場假婚禮。

  劇中出現超多花朵並辦隨著花語,可惜我一個都不認識。

  花園其實很小,慢慢走一圈只要20分鐘。再加上拍照的時間,我們也只逛了40分鐘而已~~XD

  幸好的是雖然本來天氣有點陰,但在我們踏入花園後就轉晴了。

  不過遊客絡繹不絕,想要拍到沒有陌生人的照片還真是難阿!

  花園中心的小屋。

  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個裡面沒人的時機進去參觀。

  進入小屋先是回頭一看,入眼的是日劇片尾曲中一直臨風飄阿飄的白色門簾。

  門口左手邊,放著擁有絕對音感的岳最喜歡的鋼琴,擅長大提琴的男主角還在這裡用天使的身份跟兒子一同合奏,然後被聞聲破門而入的女兒撞見,慌慌張張的落跑。

 

  看到劇中的場景跟物品,真的沒有看過日劇並且很愛的人來是無法體會的。即使事隔兩年後才寫了這篇遊記,看了照片還是能回想起當時的心情。

  風之花園一遊後,更加強了我愛北海道的心。

 

  不免也夢想自己擁有這樣一座花園,身邊的人都很善良美好,沒有壓力也沒有煩惱,過著閑靜單純的生活。

 

【北海道2011富良野】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新富良野王子飯店,森之時計 & 森林精靈露臺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中富良野,搭纜車賞花-町營薰衣草園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中富良野,花兒朵朵開-富田農場 

【北海道2011小樽】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散步在夜晚、早晨、傍晚的小樽運河 & 紅磚倉庫群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悠悠慢遊於@小樽堺町通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食 @小樽(六花亭 & 海鮮丼屋小樽ポセイ丼 & 可否茶館) 

【北海道2011札幌】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札幌車站「花まる 」,CP值很高的根室花丸旋轉壽司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札幌市(貍小路、北海道廳舊本廳舍、時計台)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札幌市(大通公園、電視塔、札幌啤酒節) 

【2011北海道-夏】新千歲機場,哆啦A夢空中樂園Sky Park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